温福铁路将通车 加速海峡西岸高速铁路网形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福铁路将通车 加速海峡西岸高速铁路网形成
2009年06月30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罗钦文)昔日的全国铁路末梢——福建,长期以来只有一条铁路出省通道对外往来。不过,这种落后的铁路“瓶颈”状况很快将被正加快形成的海峡西岸快速铁路网所取代。

  时速可达二百公里的福建第一条高速铁路——温福铁路,三十日将正式通车,开通货运,而其客运也将在今年十月通车。随着温福铁路的通车,福建将开始步入高铁时代。

  福建省发改委官员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温福、福厦、龙厦、厦深、向莆五条快速铁路正在加快建设,从今年起五年之内每年有一条高等级铁路新线建成并投入使用,新一轮十大铁路项目也已正式启动建设。

  目前,按照建设高标准、大容量、大通道的现代化铁路要求,福建正在加快推进总里程达六千公里的“三纵六横”海西铁路网规划的实施。

  来自福建省统计局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福建铁路建设投资七十五亿多元人民币,增长一倍二,增幅同比提高一百零八个百分点;铁路投资对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长贡献率为百分之十七点六,比上年同期提高了一倍。

  从主要项目来看,福厦铁路建设继续向纵深发展,铺轨全线从福州和厦门两端向中间双向铺轨,预计今年十一月底开通运营,这将是福建开通的第二条快速铁路。而厦深铁路与向莆铁路建设也已全面铺开。

  作为国家“四纵四横”客运专线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温福、福厦铁路和厦深铁路建成后,将把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长三角、海峡西岸、珠三角经济区,以及十多个沿海城市和二十多个沿海港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