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网友最担心年轻干部有背景 任用不透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显示:网友最担心年轻干部有背景 任用不透明
2009年06月30日 05:0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成为当下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引发网友的热议。云南昆明市公选的60名挂职副县级干部走马上任,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其中30名是“80后”(见本版6月29日报道)。针对公众关心的问题,本报政治新闻版联合人民网开展调查,共计18万余人次参与。据调查,对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网友最担心年轻干部身后有背景,选拔任用不透明,并认为应着力加强人才选拔的舆论监督。

  在“您怎么看待‘年轻干部破格提拔’”这一选项中,共有93976人参与,14.2%的网友表示“赞成”,认为这是“不拘一格选人才的体现”,42.9%的网友表示“怀疑,干部太年轻怕经验不足”,另有42.9%的网友认为还是要“观望”,因为“能否干好要时间检验”。

  值得注意的是,在被问到“您心目中的优秀年轻干部具有哪些优点”时,参与调查的7525人次网友中,75.2%的选择了“更尊重民意”,13.8%的认为他们“更有创造力”。而仅有7.9%的选择“视野更开阔”,3.1%的选择“教育水平更高”。

  网友对年轻干部最担心的是哪些问题?在这项调查里面,共有30767名网友参与投票。57.9%的表示担心年轻干部“身后有背景,任用不透明”,而“易受诱惑,导致腐败”成为次选,24.3%的网友选择了该项。涉及年轻干部自身能力的调查选项,仅有不到20%的网友表示担心,14.2%的担心年轻干部“经验不足,难驾驭复杂局面”,3.6%的担心年轻干部“年轻气盛,自我中心”。

  在“加强年轻干部选拔,着力点在哪里”的问题中,参与调查的48257人次网友,52%的网友选择了“加强对人才选拔的舆论监督”,28.8%的网友认为应该“加强党性教育学习,坚定信心”,14.7%的认为应该“完善制度,让人才辈出成常态”,仅有4.4%的认为年轻干部需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各方面能力”。

  网友对年轻干部

  最担心哪些问题?

  (30767人次参与)

  57.9%

  身后有背景,任用不透明

  24.3%

  易受诱惑,导致腐败

  14.2%

  经验不足,难驾驭复杂局面

  3.6%

  年轻气盛,自我中心

  制图:梁昌杰

  加强年轻干部选拔

  着力点在哪里?

  (48257人次参与)

  52%

  加强人才选拔的舆论监督

  28.8%

  加强党性教育学习

  14.7%

  完善制度

  4.4%

  提升各方面能力 (郭亚飞、肖潘潘)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