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客车侧面冲突:与客车制动失效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郴州客车侧面冲突:与客车制动失效有关
2009年06月30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下午,在“6·29”湖南郴州火车相撞事故中受伤的旅客正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郴州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刘双双)湖南郴州火车站客车侧面冲突事故原因已有初步认识。广铁集团副总经理孙景三十日凌晨向国家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汇报时说,事发时是由于K九零一七次(长沙至深圳)客车在停车时制动失效,挤坏另一道叉,从而与K九零六三次(铜仁至深圳西)客车发生侧面冲突的。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二十九日深夜赶到郴州事发现场,并听取了情况汇报。孙景介绍说,六月二十九日二时三十一分,广铁集团公司广州机务段司机黄少穆、徐爱军值乘的K九零一七客车在郴州段五道计划停车时,制动失效,挤坏一一八号道叉,以五十五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冒进出站信号后,与三道正在开出的K九零六三次客车发生侧向冲突,造成K九零六三次机车脱轨,机后第一位车辆(硬卧六六四一三六)脱轨,K九零一七次本埠机车颠覆,压跨下行线左侧民房,机后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车辆排车散架,第五位南头第一位台车脱轨。

  孙景透露,事故共造成三人死亡,其中旅客二人,居民一人;六十三人受伤,其中重伤六人。

  就孙景介绍的情况,铁道部安监司司长陈兰华提出,这只是事故表面的原因,深层次的原因还在调查中。他强调,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已经要求实事求是地彻查这次事故的原因,深刻接受教训。他承诺,要以对党和人民,对国家、对旅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把事故调查清楚,查实以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组织上、社会上发布。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梁嘉琨表示,要本着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效果,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依法进行事故调查。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救治。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