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副省长解读地方政府首次参加解放军战区联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副省长解读地方政府首次参加解放军战区联训
2009年06月30日 10: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接受新华军事记者专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军首次战区级联训中,第一次将地方政府纳入战区联合训练体系之中,第一次把国防动员作为军事训练的内容之一。新华军事就此专访了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

  保持临战状态 迅速有序保障战斗

  新华军事:郭副省长,此次联合训练是地方政府首次参加部队的战区联合战役训练,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郭兆信: 这次联合训练本身对我们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增强了现场感和现实感,使得我们保持一种临战状态。上级一声令下,我们可以确保迅速地行动,有条不紊地、有序有效地做好保障工作。

  新华军事:您带了多少个部门来参加此次战区联合战役训练?

  郭兆信:我们山东省政府现在共有8个部门参加这次联合训练。

  信息联络畅通是保障重点

  新华军事:您个人感觉参加此次联合训练有什么收获?

  郭兆信:收获很大。这次联合训练是对我们进行了一次国防动员教育,同时也是一次现实的培训。作为战区地方政府,我们与战区是一个整体。为了部队能打胜仗,地方要尽最大努力做好保障,如交通保障、通讯保障、物资保障,特别是在信息化条件下,地方政府要利用地方优势,把网络的畅通、信息的联络作为工作重点。

  新华军事:您怎样理解此次联合训练强调的一体化指挥平台?

  郭兆信:联合训练可以整合各种力量,将军(陆、海、空、二炮)、警、民各方面力量形成一个拳头,更能发挥整体优势。只有更好地控制指挥系统,才能更好地履行各自的职责。

  做好 保障义不容辞

  新华军事:在这次联合训练中,军队和地方政府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地方政府在联合训练中处于什么样的地位?

  郭兆信:这次联合训练是完全贴近实战的,地方政府将服从战区领导,竭尽全力为部队搞好配合、服务和保障,包括兵员的调集、物资的筹备、车辆油料等各方面的供应,这些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实际上,我们地方政府在平时都有自己的物资储备,比如仓库、粮食等,这些都有指定的单位来负责。一旦需要,立即加紧生产,源源不断地供应战区。

  山东是革命老区,在解放战争时期,陈毅老总曾讲过,小车加煎饼推出一个淮海战役。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山东经济条件允许,有物资基础,更有良好的传统,而战区也更需要地方政府经济、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保障好。(王楠楠)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