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军分区今年首批换防官兵挺进墨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林芝军分区今年首批换防官兵挺进墨脱
2009年06月30日 10:5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爬雪山,过沼泽……经过4天跋涉,今天(6月29日)18时,由“墨脱戍边模范营”副营长赵龙虎带队的今年首批35名换防官兵平安抵达墨脱,替换在一线哨所戍边执勤8个多月的战友。

  墨脱至今仍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海拔5800米的多雄拉大雪山,每年阻断墨脱与外界交通联系8个多月之久。据林芝军分区政委周中庭介绍:“这次进墨脱换防的官兵,主要担负探路修路任务,确保去年底入伍的新战士能在今年7月份择机安全进驻墨脱。”

  据了解,今年5月,墨脱县境内雨水频繁,造成40余处山体滑坡,多处道路和桥梁被冲毁。去年底入伍分配到墨脱边防的数十名新战士,一直在林芝军分区集中训练,这批新战士何时能进驻墨脱,成为军分区各级领导关注的焦点。在多雄拉山开始解冻之际,军分区党委果断决定:由休假归队的35名官兵当先锋打头阵,为新战士进入墨脱打开一条平安通道,并换防在一线执勤8个多月的官兵。

  这批官兵除携带价值数万元的蔬菜种子、10余台笔记本电脑外,人人背着斧头、砍刀、十字镐、工兵锹等开路工具,一边前进,一边修复被毁路段。军分区根据换防官兵反馈的路况信息,结合近期墨脱气象资料,选择在安全系数较高的时机组织新战士进驻墨脱。

  记者在换防官兵从墨脱发回的情况报告上看到,刚举行婚礼不到7天的连长韦海涛,一到墨脱就催促指导员韦炳文到营卫生所检查身体,做好下山准备。王海军等12名士官顾不上休整,主动奔赴一线工作岗位,替换战友休息。 (张文恒、记者王卫东)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