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灾区遭遇强余震:会紧张,但少了不知所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竹灾区遭遇强余震:会紧张,但少了不知所措
2009年06月3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十日电 (霍潺)三十日二时零三分,四川绵竹市发生五点六级强烈余震,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及阿坝部分地区有感。突如其来的地震深夜造访,就像被忽略的“老友”一样,再次让地震灾区民众重温“地震的感觉”。

  家住绵竹的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在感觉地震来临的第一时间,她赶紧躲在家中衣柜里,十几秒过后,才和父母一起往楼下跑,来到楼下才发现,小区早已有很多住户紧张地聚集在一起,不少人开着地震后买的小车,匆忙地向街上开去……

  李女士一家也开着车前往老家汉旺,去看家里的房屋有无损失,所幸无一倒塌。

  今早,绵竹的市民由于受地震打扰,脸上添了倦容,大多都在谈论地震时自己如何躲避,开着玩笑,照常上班,生活如常。

  李女士说,近半年没有发生如此强烈的地震,在地震来临那一刻,大家会本能地紧张、害怕,但少了不知所措,当心情缓下来时,也就不觉得什么。“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后大家承受住了余震不断的考验,这已让灾区民众的“神经”变得“粗壮”而坚强,甚至乐观,从容面对一切。

  在四川省会成都,地震发生时大街上并没有惊恐的市民,很多市民被地震摇醒,屋内亮起了灯,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经常来袭的余震。

  上次五级以上的余震发生在今年一月十五日,时隔五月余。据了解,截至二00九年六月三十日三时,汶川地震余震区已发生五万七千余次余震,其中四点零至四点九级余震二百五十四次,五点零至五点九级余震三十六次,六点零至六点四级余震八次,最大的余震为二00八年五月二十四日发生的青川六点四级地震。(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