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官员:17个省市遭受高温是极端天气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官员:17个省市遭受高温是极端天气事件
2009年06月30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国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振林表示,17个省市遭受高温算是极端事件。

  6月1日入夏以来,中国中东部地区以及内蒙古西部、新疆等地普遍出现35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23日至25日的高温天气特征尤为突出,高温范围涉及17个省区市,35摄氏度以上高温覆盖面积约350万平方公里。

    对此,陈振林说:“不管是降水还是干旱,都是分阶段性的,突破了平均值可以算极端事件。这次17个省市遭受高温也算是极端事件,也是公认的,是通过科学方法得出的结论。”

  在回答记者今年气候是否反常的提问时,国家气候中心主任肖子牛表示,气候平均值是在很长时间里平均的状态,完全达到平均值的情况非常少见,当偏离平均值偏离到一定程度才能叫气候异常。

  肖子牛说:“今年,从登陆台风登陆时间来看,不算偏晚。入梅时间是在6月17日,今年偏晚了差不多十天,这也不是特别异常的情况。从最近来说,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异常事件发生的频率,根据各国科学家的研究证实,极端事件发生频率在近年来有所增加,包括异常的情况也比以前有所增加。”(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