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价百万地下人行通道成摆设 积水2米多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造价百万地下人行通道成摆设 积水2米多深
2009年07月01日 09:1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渡口锦霞路一人行通道积水2米多深,行人根本无法通行。一些菜贩把这里当成了洗菜池。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想通过这段双向6车道、宽达20余米的公路吗?两种办法:抱定不怕被车撞的勇气,瞅准空档在马路上拔腿开跑;或者,踩着大便再带上潜水设备,从积水2米多深的地下通道游过去。

  对大渡口区双山晋愉公园附近居民来说,这种痛苦已经持续一年多了。因为,此处两个造价百多万的地下通道一年多来一直是摆设。

  锦霞路地下通道

  只见菜农来洗菜

  昨晨,大渡口区锦霞路九中路公交车站。不时有菜农挑菜前来,他们不乘车,而是顺车站旁的那块地下人行通道引导牌往地下通道走。如果你觉得他们是穿通道到公路另一端,那你错了。

  眼前的状况是,他们刚迈下通道便搁担停脚。接下来,他们不紧不慢地取菜洗菜——积水已把通道口完全淹没,形成至少2米深的水潭。附近居民李先生透露,自他半年前搬来这里,只要每天早晨从地下通道引导牌过,都见到菜农顺地下通道引导牌去洗菜的状况。

  临近昨中午,仍不时有菜农挑菜到地下人行通道洗菜,漂浮的菜叶或塑料袋等生活垃圾不少。

  “这几天下暴雨,水比以前清多了。”菜农刘某说,前年底开始,地下通道便时断时续积水,他经常追水洗菜,积水最深时几乎跟人行道齐平,“有3米多深哩”。

  陈庹路地下通道

  踩大便和涉水通过

  紧邻锦霞路的陈庹路地下通道,也存在同样问题。

  昨中午,住地下通道附近锦天康都小区的赵大爷带着孙子,准备顺引导牌指引进地下通道,前往公路对面的双山晋愉公园。赵大爷和孙子刚进通道便停住脚,接着捂鼻跑回人行道。最终,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横穿双向六车道的公路。途中,赵大爷险被一辆大货车挂倒。

  记者发现,这里公路宽且直,车辆时速飞快,而当地居民前往公园的办法都是冒死横穿公路。居民王婆婆讲,在她记忆中,地下通道建成了1年多,最初她和邻居都从地下人行通道去公园,后来通道积水严重,尤其下雨后积水不退。“花恁多钱修个地下通道,结果成了摆设。”

  记者发现,陈庹路地下通道内的积水有几十厘米深,阶梯上还有大便和倒霉蛋“踩雷”后留下的脚印。王婆婆说,其实大家都不想冒险横穿公路,但走地下通道更恼火。

  大渡口区交警支队透露,位于两处地下人行通道的路段,交通隐患很严重,几乎每月都会发生因车辆避让行人诱发的擦挂等事故。

  造价超百万

  通道缘何成摆设

  据悉,两处地下通道均由大渡口区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修建,虽已投入使用,却没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

  大渡口区城建办工程部杨部长介绍,前年底,两处地下人行通道陆续建成,总共成本超过百万元。受地下通道排水管网低于市政排水管网的影响,排水方式属非自然排水,通道内建了一安装防盗铁门的小屋,通过屋内的抽水泵把积水排走。“建成1年多,两处地下通道的抽水泵至少被偷过3次。”杨部长说,迄今,偷盗给通道带来的直接损失已超10万元。

  昨上午,他们跟大渡口区市政工程处就整治事宜磋商,初步达成的意见是:由城建办出资工程处施工整治,待整治结束后移交给市政部门管理。

  大渡口区城建办工程处称,他们力争在一个月内结束水泵安装等整治工程,届时,周边市民可安全通行地下人行通道。为防止水泵等设施被盗,他们还将派人蹲守或不定期巡查。 (首席记者 黄艳春 实习生 王辰宇 记者 冉文)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