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因灾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需2小时内上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因灾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需2小时内上报
2009年07月02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民政部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通知要求,对造成死亡和失踪10人以上(含10人)或其他严重损失的重大灾害,当地民政部门必须在灾害发生后2小时内上报上级民政部门并直报民政部。

  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严格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确保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掌握、报告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

  通知要求,对迟报、瞒报、漏报灾情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切实加强汛期的应急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工作部门领导责任制,确定带班人员和值班人员的职责,保证信息畅通。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旱灾、风雹、洪涝、台风、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年初,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冬麦区遭受历史罕见春旱,5月后,山西、内蒙古、西藏、甘肃、宁夏等地再次遭受严重旱灾。

  6月份,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频繁发生风雹灾害,两个热带气旋相继在中国东南和南部沿海登陆。6月30日,四川省绵竹市连续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造成了一定损失。6月末以来,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强度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过程,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地相继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