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举行书画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主党派举行书画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
2009年07月0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的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和九三学社中央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六十周年书画展”,今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在开幕式上说,六十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伟大的中国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前中国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阶段,中共十七大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民主党派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共和国的伟大成就有我们的贡献,祖国的繁荣强盛是我们的自豪。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画展作品是从三个党派征集的五百余幅稿件中,遴选出一百二十余幅参展。此外,由党派收藏的,周谷城、卢嘉锡、启功、朱屺瞻、齐白石等知名人士的书画作品也将在此次书画展上展出。

  开幕式由九三学社副主席邵鸿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主席罗豪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原常务副主席、农工党中央书画院院长李蒙以及欧阳中石、王明明等著名书画家出席了开幕式。(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