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疑犯喝凉水致残"案:事发看守所曾有2人暴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疑犯喝凉水致残"案:事发看守所曾有2人暴毙
2009年07月0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日电 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赞皇县看守所羁押期间被同监室人员逼迫大量喝凉水致残事件经当地媒体披露后,“牢头狱霸”、“躲猫猫”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今日,这家媒体再曝惊人消息:另有两个在押疑犯在该看守所暴毙,并由当地公安出钱“协商解决”。

  据《燕赵都市报》一日报道,河北省赞皇县居民秦英伟二00六年九月因涉嫌强奸未遂被该县公安局羁押在赞皇县看守所。羁押期间,他需要经常陪监室的“号长”于振荣玩扑克牌“斗地主”,输了必须喝凉水,平均一天秦英伟被迫喝二三十斤凉水。报道称,二00八年四月经法院判决无罪释放后,秦英伟经医生诊断“基本属于终生残疾”。医生称,长时间大量饮水导致血压非正常升高,进而导致其各种脏器严重受损。

  事件曝光后,立即引起河北省公安厅和石家庄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当日上午,公安部门派出调查组赴赞皇县展开调查。

  然而,《燕赵都市报》今日再次“捅出”惊人消息,据该报记者调查,同在该看守所,二00七年四月至十一月期间,另有两个在押疑犯暴毙。他们分别是该县邢郭乡北邢郭村农民方江伟、来自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化工镇的石家庄市某集团保安郅国玉,最后均由当地公安部门出钱“协商解决”,分别为人民币九万元和一万五千元。

  报道称,此二人均被怀疑非正常死亡,其中方江伟的父亲曾亲眼看到儿子被“里面的人”施暴,其尸检报告证实有五官出血和四肢青紫、损伤情况。郅国玉时 年仅十七岁,其家人被告之“呼吸衰竭”致死,因支付不起看守所提出的天价“法医鉴定费”妥协返乡。

  事件的再次“升级”,引起此间市民的强烈关注。目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检察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