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对中央部门设立"小金库"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对中央部门设立"小金库"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2009年07月02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日电(周锐)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财政部纪检组长贺邦靖七月二日在北京表示,全国“小金库”治理工作正逐步转入重点检查阶段。未来三个月,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将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六十个检查组,对中央部门及下属单位进行重点检查。据悉,此次检查的相关处理决定将于十月下达。

  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表示,约有七十家中央部门及下属单位进入了此次重点检查的大名单,占全部中央部门的百分之五十左右。此名单是领导小组根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审计署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六类重点检查对象的规定、并结合各部门自查情况、银行账户信息比对情况、举报线索、治理工作过程中掌握的有关情况,经反复研究后确定的。

  据了解,此次重点检查的内容包括二00七年以来各项“小金库”资金的收支数额以及二00六年底“小金库”资金滚存金额和形式的资产。对设立“小金库”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将追溯到以前年度。

  贺邦靖透露,截止目前,全国三十一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成立了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地区和各部门将参照中央领导小组的做法,全面的推进“小金库”的治理工作。

  为了确保“小金库”治理工作顺利推行,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保留对地方单位的检查权,并对外公布了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鼓励群众进行监督。

  董大胜表示,在线索明确、性质严重、且被举报单位所在地对“小金库”治理工作不重视、不作为的情况下,中央治理“小金库”领导小组将直接对被举报单位进行检查。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