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完善九大系统应对紧急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完善九大系统应对紧急状态
2009年07月03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绵阳七月二日电 (记者 肖青)面对主汛期的到来和近期汶川地震晚期强余震的频发,四川省绵阳市今日出台相关规定,从九个方面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置工作体系,做好防汛保安减灾工作,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地处龙门山断裂带上的绵阳市属自然灾害多发地区,暴雨、洪水、干旱、风暴等气象灾害,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常有发生。去年“五一二”特大地震更是引发了大量崩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现排查尚有二千五百多处震生地质灾害,是震前的二点七倍。同时,六百一十九座震损水库和包括唐家山在内的五十余处堰塞湖尚未完全修复治理,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据悉,绵阳市针对去年“五一二”特大地震处置应对工作的经验教训,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应急管理工作的决定》。此次健全完善的九大系统包括:统一指挥系统、通信保障系统、生命求助系统、道路交通工程抢险系统、后勤保障系统、卫生防疫系统、灾区民众救济安置系统、治安稳定系统和舆论宣传系统。其中,确定各级在紧急情况下的指挥体系、应急集结地,应急信息专人报送机制,各基层单位储备必要救灾工具,建立偏远山区物资储备中心等措施引人关注。

  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在今天召开的该市应急处置工作会议上表示,应急处置工作是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应急措施务求科学有效。他同时对该市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个硬性要求:一是手机二十四小时不得关机,确保在应急状态下随叫随到。二是灾情报告不能慢,凡有迟误,严格问责。三是应急处置工作不得拖延,当日事当日毕。(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