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针对石首事件增设官员主抓维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荆州针对石首事件增设官员主抓维稳
2009年07月03日 10:0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石首“6.17”事件及当前社会稳定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荆州市集中时间开展社会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行动。

  荆州市委提出把维稳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的政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为了进一步完善群体性事件预防处置机制,各县市加强综治维稳机构力量,各乡镇增设一名副书记主抓乡镇(街办)综治和维稳工作。凡有重大影响稳定的事件发生,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党政领导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向上级党委、政府报告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事件的起因和主要诉求,第一时间相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做好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工作。半月来,全市及时妥善处理5起突发事件。

  该市主要领导下基层开展社会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荆州市、县(市、区)两级“四大家”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开展调研下访活动,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倾听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梳理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重点排查化解因企业改制、移民搬迁、环境污染、土地承包、交通肇事逃逸、医疗纠纷、拖欠工资等引发的社会矛盾,边调研,边排查纠纷,边化解矛盾,边解决问题。到目前,全市共排查矛盾230多个,解决信访问题120多个。对排查出来而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分析研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期限。

  公安局长集中接访听民声,下重锤整治社会治安。全市公安系统在为期15天的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中,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派出专班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恶霸”“地霸”等五霸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及其保护伞。深入开展“抓五小、端赌窝、治毒害”的集中统一行动,排查整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期,全市共破获涉霸案件105起、毒品案件4起,查处赌博案件113起。(记者刘胜萍)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