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漓江将迎今年最大洪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桂林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漓江将迎今年最大洪峰
2009年07月0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七月三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桂林市气象台三日八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据桂林市水文局数据显示,当日早上八时,漓江市区段水位达到一百四十五点七三米,超过警戒水位零点零三米。

  今年自入汛以来,漓江的洪峰水位一次比一次高。据桂林市水文局的专家分析,降雨强度大、暴雨中心位于河流上游是最主要的原因。入汛来桂林市已多次迎来强降雨,并且每一次的降雨量都比较大,土壤的涵水能力已接近饱和。据此,桂林市气象台三日八时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区二日晚至三日八时降雨量已达九十毫米,未来降水持续。

  据桂林市水文局监测,从一日早上八时至二日晚上八时,桂林市三十六小时内降雨超过二百毫米的站点有二个,即龙胜三门镇(降雨量为二百三十八毫米)和资源中峰乡白竹洞(降雨量为二百二十五毫米)。在强降雨的影响下,龙胜三门河于二日七时三十分出现了二百一十点二三米的高洪水位,涨幅为二点九四米。资江资源水文站于二日六时三十分出现了三百七十四点一三米的中洪水位,涨幅为一点八八米。

  记者从桂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天下午五时,漓江将迎来今年最大的洪峰一百四十七点五米。

  据悉,当日漓江游船未发布封航令,五千中外游客正常畅游漓江。(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