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三个月专项行动遏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三个月专项行动遏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蔓延
2009年07月03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3日电 (记者 刘薛梅) 7月初开始为期3个月的打击新型毒品犯罪暨整治涉毒公共娱乐场所专项行动,已在甘肃全省范围内开展,以遏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

  甘肃省禁毒总队总队长李红斌今天下午表示,此次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新型毒品犯罪活动,破获一批制贩新型毒品案件,严惩一批新型毒品违法犯罪分子;整治关停一批涉毒公共娱乐场所,处理一批不法业主,萎缩新型毒品消费市场。

  李红斌说,这次行动要摸清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底数,收戒处罚一批吸食新型毒品人员,加强新型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识别、防范新型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并强化娱乐场所防范新型毒品宣传教育,所有娱乐场所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要求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毒警示标语,在点歌系统中安装防范新型毒品视频警示广告。

  甘肃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纪委书记曹义鸿同志担任该次专项行动组长,曹义鸿说,目前,以海洛因为代表的传统毒品在甘肃省初步得到遏制,而以冰毒、摇头丸、K粉为代表的人工化学合成的新型毒品逐级呈发展蔓延之势,组织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是一次重大行动,也是甘肃省第四个三年禁毒规划和今年全省禁毒工作重要任务之一。

  曹义鸿说,行动中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和禁毒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强化案件经营,深挖细查,努力摧毁一批制贩毒窝点,斩断一批地下贩毒通道,整治一批涉毒娱乐场所,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坚决遏制新型毒品违法犯罪发展蔓延的势头。

  据悉,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甘肃省公安系统将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协同行动、全力以赴,综合施策,加强管理,努力形成对新型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取得这次专项行动的新胜利。(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