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主席马飚冒雨连夜赶赴罗城 指挥水库抢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主席马飚冒雨连夜赶赴罗城 指挥水库抢险
2009年07月04日 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卡马水库水位猛涨开始泄洪。该水库7月2日出现坝堤垮塌的紧急情况,目前已经将居住在水库大坝下的近万名民众转移到安全地点。由于当地未来几天仍将降雨,抢险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中新社发 吴耀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河池7月4日电(记者 刘万强)7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冒雨连夜赶赴河池市罗城县,指挥罗城卡马水库抢险工作。此前,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作出重要批示,要全力做好排险工作,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确保水库安全渡汛。

  据官方消息, 受强降雨影响,7月3日晚,之前出现险情的罗城卡马水库洪水漫过正在施工的溢洪道,开始排洪,大坝基底被击穿,存在撕裂大坝的危险。截至4日凌晨2时发稿时,大坝坝体没有出现新的险情。

  另外,4日零点45分,经过强力抢修,通往罗城卡马水库的四把到怀群道路已全线贯通。目前,运往罗城卡马水库的救灾物资畅通无阻,灾区群众可通过这条道路安全转移。

  下一步,指挥部将加强对卡马水库险情的监控密度,密切掌握水库动态,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全力组织抢险。与此同时,将继续做好下游群众安全转移安置、生活安排和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出现意外事故。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