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连续强降雨 漓江超危险水位全线封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桂林连续强降雨 漓江超危险水位全线封航
2009年07月0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七月三日,广西桂林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倾盆大雨一直延续不断,截止十九时,漓江水位达到一百四十七点六六米,超警戒水位一点九六米,已达高洪水位。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桂林七月四日电 (记者 周利朔)由于广西桂林连续遭受强降雨影响,七月三日漓江水位快速上涨,至当日下午十九点零六分,漓江水位涨至一百四十七点六六米,今年以来首次超过一百四十六点七的危险水位。据此,桂林海事部门发出了漓江全线封航令,七月四日所有船只不得在漓江航行。

  桂林水文站的监测数据显示,到四日上午九时十分,漓江桂林水文站水位仍然达到一百四十七点零五米,超防洪警戒水位一点三五米,桂林海事局相关人士称:“漓江封航水位是以桂林市市内游码头一百四十六点五米、竹江码头一百三十六点八七米和阳朔码头一百一十一点一七米为标准的,一旦发出封航令,漓江上所有船只不得出行。”

  桂林此次从七月二日开始的强降雨,一直持续暴雨不断,致使漓江等主要河流河水暴涨。据桂林市水文局专家介绍,漓江水位涨至一百四十七点六六米,这个水位是自桂林市有实测资料以来列第八位。位列第一的洪水发生在一九九八年的夏季,当时的洪峰水位为一百四十八点四米,与今年仅相差零点七四米。

  据悉,当天桂林市漓江沿岸的一些旅游景点景区也因洪水影响而暂停营业。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