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燃"复苏之火" 今年市场有望创历史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藏旅游燃"复苏之火" 今年市场有望创历史新高
2009年07月07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六日电 (记者 周音)二00八年拉萨发生“三•一四”暴力事件,使西藏旅游遭受重创。今年西藏自治区旅游局推出“大美西藏净土游”主题,同时加大了宣传促销攻势,旅游市场上半年呈现高增长,并有望超过历史最高水平的二00七年。

  记者今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今年一至五月西藏接待游客七十二万零二百三十七人次,比历史最高水平的二00七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七点零九。

  自二00六年七月青藏铁路开通,“上面火车跑,下面羊吃草”的景观使无数游客心旷神怡,使二00七年西藏旅游业空前繁荣,出现“井喷式”跨越,游客超过四百万人次,而乘火车进藏的游客占旅游总人数的四成。

  二00八年发生的拉萨“三•一四”暴力事件使西藏旅游遭受重创,旅游发展形势急转直下,旅游企业亏损严重。

  西藏旅游在遭遇“冰火两重天”后,二00九年旅游机构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实施了“请进来、走出去”系列宣传促销活动,邀请国内外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藏进行旅游线路经典的踩线考查和旅游环境考察。同时,组织区内旅游企业赴香港、德国、印度等地开展宣传和促销。

  此外,为促进旅游业发展,西藏地区今年主要生态旅游景点区门票都实行六折以上的优惠。宾馆和饭店也实行五折优惠。

  西藏旅游局俞允贵副局长表示,西藏是地球上每个人一辈子最应该去的十个地方之一。西藏有以布达拉宫为首的世界文明的人文旅游资源,也有以珠穆朗玛峰为首的世界最顶级的自然旅游景观,这些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充满了诱惑。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