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 全线通车投入运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完工 全线通车投入运营
2009年07月07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7日电 (何文诗)7日0时,随着达成铁路改造工程东段三汇镇至遂宁段增建二线的投入使用,全长318公里的达成铁路改造工程至此全线通车投入运营。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东起襄渝铁路达州站,与襄渝铁路在三汇镇站接轨,向西至石板滩站接成渝铁路进入成都枢纽。整个工程主要包括三汇镇至遂宁段增建二线,遂宁至石板滩段新建双线(已于2009年6月30日投入使用),遂宁至城厢段既有线电气化改造(已于2006年7月建成开通投运)和达成扩能引入成都枢纽工程等四个部分。

  原经由遂渝线、襄渝线绕行的成都至东莞东T126次、成都至武昌T248次、成都至上海南K352次、成都至万州K9492次、成都至万州K9496次共计5对客车恢复经达成复线运行,旅行时间将有不同程度的缩短。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一五”期间实施西部开发的重大工程项目。工程建成后与正在建设的襄渝二线形成又一条入川大能力通道,为促进四川省乃至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改善我国西部铁路网结构、加快四川灾后重建步伐和构建和谐铁路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完)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