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卡马水库抢险进关键阶段 爆破开辟左岸溢洪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卡马水库抢险进关键阶段 爆破开辟左岸溢洪道
2009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6日,存在垮坝危险的广西河池市罗城县卡马水库危险未除,曾参加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支队开始在大坝左岸溢洪道施工,解除危险。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罗城7月7日电(记者刘万强)为解决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可能垮坝险情,武警水电部队7月6日开始在卡马水库左岸溢洪道作业,以降低溢洪道高程,从而尽快排洪。7月7日9点20分左右,武警水电部队在卡马水库大坝左岸溢洪道施工中成功进行了第一次控制性爆破。

  据了解,左岸溢洪道计划挖掘深度为10米,与右岸溢洪道一起实现两面导流,力争将水库库容控制在300万立方米以内。根据计划可能进行两次控制性爆破,每次机械切割挖掘深度为5米。目前,曾参加四川唐家山堰塞湖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正加班加点降低库容,尽快排除水库险情,预计3天时间可以完成。

  官方称,目前抢险正处于关键阶段。由于地质复杂、气候多变,大坝的险情尚未解除,截至7月7日天8点,水库水位为216.46米,库容高达564.2万立方米。从昨晚23时至今早8时,仅排水27.2万立方米,速度较慢,任务艰巨。

  据介绍,下游群众避险转移目前已经上升为保证群众安全的最主要工作。截至7月6日晚上8点,罗城县设置15个安置点,安置群众7509人,其中异地3221人。水坝下游的宜州市涉及的祥贝乡和刘三姐乡相关村屯紧急转移群众6020人,其中异地安置193人。

  官方要求,避险转移工作要求不漏一村、一屯、一户、一人,大量抢险物资也及时送往各安置点,确保被转移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据悉,各安置点的伙食得到充分保障,当地群众每天补助10元,异地安置的每天补助20元。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