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导致岩石崩塌阻断沪昆铁路 预计7日晚可抢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暴雨导致岩石崩塌阻断沪昆铁路 预计7日晚可抢通
2009年07月07日 12: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连日暴雨导致沪昆铁路贵阳境内太慈桥隧道附近6日下午发生两处岩石崩塌,沪昆铁路贵昆段全线中断。近千名铁路抢险人员正在进行全力抢修,预计7日20时许可抢通通车。

  据了解,6日15时许,受连日大雨乃至暴雨影响,沪昆铁路贵阳太慈桥附近贵阳往昆明方向的单行线突然发生山体滑坡,铁路线被山顶巨石掩埋。据成都铁路局贵阳工务段党办主任秦健介绍,发生山体垮塌的地点,在高约60米的斜坡上,出现4道裂纹,发生塌方以来,不停有石头向下滚落,塌方量超过2万立方米,抢修工作比较困难。

  记者从贵阳火车站了解到,这处塌方已影响到沪昆线湘黔段、川黔线贵遵段的列车运行,多趟列车晚点,但是目前铁路部门组织列车从龙里县绕道行驶,并没有造成列车停运。灾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给旅客做好解释工作,晚点的列车旅客可全额退票,目前贵阳火车站没有出现旅客积压情况。

  据在现场参与抢险的贵阳工务段黎玉松说,目前铁路部门已组织近千名技术人员和民工进行24小时不间断抢修,并调用大型挖掘机投入抢险工作,预计7日20时许可恢复通车。(记者王丽)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