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北部出现50年一遇大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北部出现50年一遇大旱
2009年07月07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山西省朔州大部、大同和忻州西部出现近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山西省各地正在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抗旱工作。

  据农情部门统计,截至7月3日,山西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475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1302万亩。北部地区旱情尤其严重,大同、朔州和忻州三市农作物受旱面积达1209万亩,严重受旱面积890万亩。

  “朔州大部、大同和忻州西部出现了近5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山西省农业厅总农艺师王高勇说。

  山西省中北部地区从2008年11月以来8个多月持续干旱,土壤严重缺墒;全省11个地市的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到干旱的影响,而且近日高温少雨,旱情迅速扩大。

  据介绍,大同市及时派出工作组,组织农业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朔州市启动了农业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并从市长预备金中列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农机具补贴、维修水利设施等。(记者南婷)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