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军严格按纲施训 军事训练亮点纷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半年全军严格按纲施训 军事训练亮点纷呈
2009年07月09日 09:2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全军半年军事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贯彻落实我军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各级加强谋划指导,严格按纲施训,深化配套改革,大抓军事训练热潮进一步兴起,全军军事训练亮点纷呈。

  按纲施训开局良好。全军部队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对新大纲的学习理解,结合实际分层次、分专业、分阶段组织各类集训,培训组训人才;深入开展训法研究,培养新增新改课目示范分队,探索和规范组训方法路子;加强检查考核,及时发现解决按纲施训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筹措物资经费器材,狠抓训练场地设施建设、教材教案编写、教学课件制作,部队按新大纲施训起步稳、上路快、效果好。北京军区探索实行训练教学责任制,沈阳军区推行训练问责制,海军围绕构建三个层次训练体系展开新大纲试训论证,空军探索依托训练基地组织体系对抗训练路子,第二炮兵加快推进配套教材建设,推动了新大纲的有效落实。

  各部队以新大纲为依据,科学、严格、正规、扎实训练,新兵训练和专业技术训练质量较高,“三实”训练、夜间训练、野外训练、高强度训练得到有效落实。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活动蓬勃兴起。各部队还积极深化训练改革,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联合训练的实践探索方兴未艾。海军组织系列演习深化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法研练,空军开展“三项整治”全面深化训练改革,第二炮兵推广10项训练创新成果,南京军区积极探索联合训练方法路子,为军事训练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吴弟伦、刘逢安)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