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化任务增多 解放军将接受媒体采访纳入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样化任务增多 解放军将接受媒体采访纳入训练
2009年07月09日 11:1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兰州军区某师针对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增多,官兵越来越多地与军内外媒体打交道的实际,将一个特殊课目写进连队训练周表——

  6月15日,在某师侦察营野外驻训地,笔者看到官兵正在进行一个特殊课目的训练,他们没有操枪操炮,面对的是“记者”的镜头和话筒,操练的是如何应对媒体采访。

  不久前,几名乔装记者的机关干部突袭训练场,拉住一位少校军官进行采访。少校军官将部队的任务、番号和武器装备情况全部告诉给了“记者”,当问及团队的历史沿革时却哑口无言。“应该宣传的没有说出来,军事机密倒是说了不少!”采访结束,“记者”当场亮明身份,指出少校在应对地方媒体时存在的问题。

  这位少校是全师官兵的缩影。师领导认为,官兵应对媒体采访时存在的红脸、怯场、不会说等问题,不是官兵个人问题,而是代表了部队的形象。师政治部主任黄群明介绍,以前为了保密,在应对地方媒体方面我们一直是拒绝采访报道,现在我们要改以往的关门谢客为开门迎客。在现代战争行动或是执行多样化任务中的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如何控制舆论、掌握主动,已经不单纯是宣传部门的事情,对官兵个人而言要提高到与掌握手中武器同等重要的高度。因此,广大官兵要在训练场上补上这一课,在镜头前要敢露脸、露好脸,更要会露脸。

  为此,这个师统一制作宣传工作手册,各单位指定一名新闻发言人,对表述内容、方法等作了具体规范。针对官兵接受媒体采访时存在的问题,他们将应对媒体采访训练写进训练周表,有计划地组织官兵进行专项训练。6月20日,这个师分南北两线,从驻训地向陕北某地长途机动。途中,全师11名新闻发言人和随机采访的16名官兵,从容应对“媒体记者”的突击采访和跟踪报道,在镜头和话筒面前展示出了应有的风采。(周峰)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