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俄罗斯主流媒体关注乌鲁木齐7·5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综述:俄罗斯主流媒体关注乌鲁木齐7·5事件
2009年07月10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七月九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九日在介绍外国媒体对中国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的评价时指出,许多西方评论家把事件的责任归咎中国政权,可是这种观点未必能反映真相。

  乌鲁木齐“七·五”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引起俄罗斯媒体的极大关注,俄各大电视台、电台、报纸等主流媒体对此多予以客观公正报道。

  俄新社九日援引中国新闻社的消息指出,中共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栗智表示,对于那些在事件中实施严重打砸抢烧行为的,和那些继续走上街头破坏社会治安、实施打砸抢烧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果断处置,给予严厉惩罚和打击。对于参与游行、闹事的学生,只要没有参与严重的打砸抢烧行为的,则立足教育,不能因为这件事而断送他们的前途。

  俄塔社驻华记者报道了乌鲁木齐市八日的街头情景,“直升机在这座拥有二百三十万人口的城市上空散发传单,号召市民以团结稳定大局为重,维护社会秩序,禁止民族冲突。全副武装的武警在街头执勤。”除报道事件发生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果断措施外,同时向俄电视媒体提供前方最新消息。

  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在事件发生后及时予以客观公正报道,画面多采用中央电视台画面。该电视台同时采访了俄罗斯前驻华大使、现任联邦委员会议员罗高寿等多位俄政学界人士,对事件予以解读评论,向俄罗斯观众解疑释惑。

  “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九日强调指出,“可以看出,许多评论家把事件的责任归咎中国政权,可是这种观点未必能反映真相。”

  俄罗斯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共青团真理报》采访了自乌鲁木齐回国的俄罗斯游客,这些亲眼见证了“七·五”事件的游客向该报记者描述了当时暴徒施暴的血腥场面,“我至今还吓得直哆嗦,当时的情景简直太可怕了。”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