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6月份全国承诺捐赠30亿元仅三成到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6月份全国承诺捐赠30亿元仅三成到账
2009年07月10日 02: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消息,据不完全统计,6月全国承诺捐赠款物共计29.59亿元,接收捐赠款物实际到账金额近9.15亿元,占承诺捐赠额的30.9%。

  未到账捐款以企业设立冠名基金为主。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说,企业或个人承诺捐赠后,往往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诚信不足,并未按照承诺数额捐赠;另一种是企业按照承诺分批划拨善款。这两种情况也都造成了6月实际到账金额小于承诺捐赠数。

  对于有企业口头承诺捐赠金额,但不履行承诺的情况,刘佑平说,现在还缺少监管的有效途径,也缺少法律上的依据。(记者吴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