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副局长"材料门"续:当地纪检部门称其态度欠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副局长"材料门"续:当地纪检部门称其态度欠妥
2009年07月10日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浙江一建设局副局长将群众投诉材料扔出办公室

  7月7日,网友“unbeatful”在嘉兴19楼论坛发帖《业主去投诉,材料被建设局副局长扔出门》称丽池庄园是嘉兴市的高档别墅小区,因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而被数十名业主联名投诉,但该市建设局副局长态度恶劣,将业主委托律师送交的投诉材料,从办公室扔了出去。一时间,网络、媒体纷纷对“扔材料门”展开批评。

  7月9日,嘉兴市纪检部门就“扔材料门”作出了通报,经查明该网络言论与事实存在出入,当事人并没有扔材料,但接待态度存在不妥之处。

  网友:副局长扔了投诉材料

  “unbeatful”自称是丽池庄园一名住户,小区里80多名业主因房屋质量问题欲起诉房产公司,但委托律师在取证中却遭遇重重困难,其帖中提到“嘉兴市相关政府部门始终不配合律师取证,建设局的郑成良副局长,还把群众反映问题的材料从办公室扔了出去。”

  隔天,该言论被多家媒体报道,一时之间引起了网络讨论。“郑成良副局长”成了众矢之的。

  7月9日,记者联系了嘉兴市建委,但得到的反馈是建设局并没有一名叫“郑成良”的副局长。

  丽池庄园业主谢某告诉记者,自己去年花了200多万元买房,但是因为天花板渗漏、地板起皱等问题,一直没法入住。其他几十名住户也遇到了类似问题,众人只好请了律师,集体投诉开发商。谢某说,政府部门这块都是委托律师在跑,目前还在进一步取证中,对扔材料一事并不清楚。

  副局长:转交了材料

  “建设局副局长扔材料”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嘉兴市建委党委、市纪委驻市建委纪检组迅速成立了调查组,针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天,嘉兴市纪委驻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纪检组首度对此事作出了调查回应,指出网络言论与事实存在出入。

  回应指出,经查,当事人姓名实为郑戚良,而非郑成良;当事人的职务,并非网上所称的嘉兴市建设局副局长,应为嘉兴市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分管规划、设计、编制事务,并不分管规划审批管理工作;律师递交的并非投诉材料,而是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书;而郑戚良也并未“将材料扔出”,已将材料转交相关部门。

  7月2日,丽池庄园业主委托的律师于森、刘宏国等3人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书》来到嘉兴市建委规划管理局,要求查阅丽池庄园有关规划审批、竣工验收等情况。由于局里主要领导均外出开会,3名律师找到了郑戚良。

  当时郑戚良表示,丽池庄园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按属地管理原则,应由嘉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分局负责,建议律师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书》呈交嘉兴经济开发区建设分局。

  不过律师仍坚持要求将文件交给郑戚良,并强行将材料留下,离开办公室。

  郑戚良嘴上说了一句:“我放在地上了。”但事后,他仍然将材料收下,并转交给了经济开发区分局。

  市建委:将妥善解决业主投诉

  纪检部门表示,尽管郑戚良并未做出“扔材料”的行为,但他在接待来访人员的过程中,确实存在言辞不当的行为,也许因此才会招致非议。

  对此,市建委党委表示已经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也表示,今后将端正自己的态度,更好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市建委表示,目前已责成经济开发区建设部门,尽快协调处理丽池庄园业主的投诉,使问题尽快得到妥善解决。(今日早报) (陈斯音)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