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青田公安局副局长涉嫌受贿跳窗潜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青田公安局副局长涉嫌受贿跳窗潜逃
2009年07月10日 12: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青田县公安局的一名常务副局长,陈旭勇在青田人眼里还是一个曝光率比较高的公众人物。可最近一个月来,他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了,而坊间对他的议论越来越多了。有的说他被纪委双规了,有的说他被检察院逮捕了,有的说他涉嫌受贿潜逃,他究竟怎么了?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5月下旬

  已成公安网上布控对象

  据警方有关人士透露,5月21日的公安网上,有一则相关的布控信息。此条信息表明了陈旭勇现在的身份是一位在逃犯罪嫌疑人,案由为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数额巨大。据了解,此案由庆元县检察院办理。随后记者从庆元县检察院证实,陈旭勇是在检察机关对其作出刑事拘留决定后逃走的。庆元县检察院同时表示,因为犯罪嫌疑人还没有归案,案情还不便公开。

  6月8日,侨乡廉政网(庆元县纪委主办)上公布了陈旭勇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被县纪委停职及被网上追逃的消息。同时被追逃的还有青田县经贸局副局长叶清敏。

  到目前为止,陈旭勇尚在潜逃。

  被找谈话时

  佯装头晕跳窗逃走

  记者多方了解,并从青田县纪委求证到,陈旭勇是被要求配合谈话时跳窗逃走的。青田县公安局内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5月21日这一天,青田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找陈旭勇谈话,大意是要他主动配合检察机关,讲清自己的问题。当时陈旭勇显得有点紧张,中途突然说自己头晕,提出要到办公室拿两片降压药吃吃。

  对这一要求,当时负责谈话的领导表示同意。因为在青田县公安局里,许多人都知道陈旭勇血压偏高,经常在吃降压片。可谁也没想到,陈旭勇当时提出要去办公室拿点降压药,不过是一个幌子,目的是想迅速逃脱。

  就这样,借着去拿药的机会,陈旭勇走到了楼道里。然而,此时一楼楼梯口已经有人把守,从正面逃跑显然不成。于是陈旭勇冲到二楼后窗,蹬上窗台,跳上公安局的院墙,再从院墙跳到了院外…… 不差钱局长“小钱”看不上

  陈旭勇在青田县公安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位置上工作多年。在许多人眼里,陈旭勇是可以当一名清官的。原因是他的家人生意做得不错,他并不差钱。所以,陈旭勇在经济上栽跟头,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陈旭勇的一位下属告诉记者,在青田县公安局,陈旭勇是一位人缘关系比较好的领导。他这个人讲义气,谁求他办事都很热心,不图回报。事成后,有人会给他送上一个红包或一两条香烟,但他说啥都不会收。若送礼人一定坚持,他还会翻脸。

  不差钱的局长,给人感觉好像也是不贪钱的局长,然而,这次他恰恰跌倒在收受贿赂上。“他不是不贪钱,是不贪小钱,小钱看多了,大钱对他才有诱惑。”时下,这是青田人给予陈旭勇最多的议论。

  6年前

  记者曾领教过他的“义气”

  2003年夏,记者在结束温州抗台报道回杭州的途中,接到读者举报,青田县公安局一位副局长动用大批警车为父亲出殡。台风过后,在人们全力以赴投入重建家园之际,有人竟敢如此招摇摆谱?于是记者决定前往一探虚实。

  这位副局长正是陈旭勇,当时他是青田县公安局分管外事的副局长。陈旭勇的老家在一个山头上,通往他家的路蜿蜒崎岖。为了避免被发觉,我们爬上山下路口一户人家的房顶,清点过往的警车数量,竟有40余辆之多。

  车辆过后,我们驱车来到了陈旭勇家所在村庄。村庄不大,每户人家都成了陈旭勇家的接待站。墙上有的写着“机关单位接待处”,有的写着“社会团体接待处”,也有的写着“亲朋好友接待处”。因为山上没有无线信号,移动公司为此还专门架了一条临时线路。

  当地有朋友告诉我们,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帮他,是因为他这个人平时就讲“义气”。

  事后,记者以适当的形式将此事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如今落荒而逃的陈旭勇,是不是倒在“义气”上呢?待到案情大白于天下,我们再看吧。(薛建国)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