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放七亿多元贴息贷款 扶持近四万户计划生育家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发放七亿多元贴息贷款 扶持近四万户计划生育家庭
2009年07月10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目前北京市财政已发放七点一亿元人民币贴息贷款,扶持三万八千九百户计划生育家庭脱贫致富,使农村计划生育家庭优先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这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十日公布的数字。

  她在此间举行的纪念世界人口日主题活动暨全国“争当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活动启动仪式上称,北京政府坚持把人口计生事业纳入民生建设的总体部署,推出了农村计划生育家庭贴息贷款工程,推进优质服务工程,积极出台新的优先优惠政策,从去年起把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补助增加到每人每月一百元人民币,高于全国标准一倍。

  明天(七月十一日)是第二十个世界人口日。结合联合国人口基金确定的世界人口日主题“应对经济危机:投资于妇女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中国地区确定了“关注计划生育家庭,促进妇女创业发展”的宣传活动主题。

  为帮助和引导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致富,国家人口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决定从今年开始在全国联合开展“争当计划生育家庭妇女创业之星”活动。评选在少生快富工程、幸福工程、生育关怀行动、计划生育家庭贴息贷款等项目中创业致富的计划生育家庭妇女的典型。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崔丽,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代表薄纳德以及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五百人参加了纪念世界人口日活动。(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