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外籍大学教师辟谣"'七·五'事件中学生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外籍大学教师辟谣"'七·五'事件中学生死亡"
2009年07月10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十日电 (记者 孙亭文 程勇)近日,在国外流传有新疆大学学生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中死亡的说法。来自新疆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的外籍教师就此辟谣说,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谣言,他们学校里没有任何学生与这次暴力事件有关。

  来自新疆大学的加拿大籍教师约瑟夫•坎泊尔说,谣言说在新疆大学里发生了命案,他很吃惊。他表示,“七•五”事件发生当天,新疆大学里确实有很多的学生在校园里,知道外面发生的事情,一些人也想出去看,但老师和学生都劝告大家回去,要注意安全。

  关于是否有维吾尔族和汉族学生之间关系紧张的情况,约瑟夫•坎泊尔说,在新疆大学里没有这种情况,和以前一样,维吾尔族的学生和汉族的学生还是聚在一起交谈,而且以非常友好的态度交谈。

  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莫拉•桑德拉说,在发生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时,新疆财经大学刚好学校放假,绝大部分的学生已经回家,还有一部分学生留在学校里,因为还有最后一周的考试。事件发生后,学校决定推迟期末考试,让这些学生回家和父母待在一起,这样会安全一些,她们学校里的学生也没有人参加“七•五”事件。(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