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情感盛宴”成为忘记伤痛的良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情感盛宴”成为忘记伤痛的良药
2009年07月10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七月十日电 题:“情感盛宴”成为忘记伤痛的良药

  作者 武家民

  “他们是亲人,有他们在会让我忘掉伤痛。”七月十日一大早,曾被暴徒砸烧商店的店老板王天庆便让自己的爱人蒸上馍馍、煮熟鸡蛋、熬好稀饭,送给在社区值班的民警。

  乌鲁木齐“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以来,像王天庆一样自发地走上街头,给值守在一线官兵送水、送饭的场景,已是乌鲁木齐最常见的“情感盛宴”。

  “这些娃娃太辛苦了,他们几天都没睡好觉,真让人心疼”。在天山电影制片厂家属院,八十高龄的张奶奶带领自己的孙子们,提着大包小包的食品看望在这里执勤的武警战士。

  “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你们辛苦了,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在六道湾派出所,团结社区的退休工人阿孜古丽拉着公安干警的手,眼中含着热泪说:听别人讲,你们每天二十四小时都在不间断地出警,连女干警在内派出所没有一人回过家,请你们注意身体。

  “武警战士值班很幸苦,我们能否给他们送点吃的喝的?”租住在二道湾盲校附近的小刘与三名老乡在聊天时提到。小刘的想法得到了老乡们的赞同。平时卖水果的小刘,有一辆手推车,他把自己和老乡们买来的矿泉水放到手推车上,并在车上贴上一幅写有“感谢武警战士”的标语。在送矿泉水过程中,小刘还对着周围的居民喊:“武警战士很辛苦,大家一起给战士们送点食品饮料吧。”小刘的喊声得到居民们的响应,十几分钟后,七八辆手推车跟在他身后,车主都是来自四川、河南的打工人员。车上有饮料、矿泉水、饼干、面包、西红柿等。这些外来务工人员推着手推车,来到体育馆路公交车站附近,把慰问品送到正在执勤的武警战士手中。

  “为了处置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维护社会稳定,武警战士及公安干警连续数日坚守在一线。感谢你们保护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原本有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可是被一小撮人破坏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尽快恢复正常”。在人民路南门路段,天山区宗教人士买合木提大毛拉和天山区的四名宗教人士和相关部门人士来到这里,向驻守在此的武警战士送上了饮料。

  “在烈日下执行任务,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南湖广场,乌鲁木齐市地税稽查所的干部自发买了三百瓶饮料、两百公斤西瓜,熬了两大桶绿豆汤,为执行任务的特警、武警部队表达着一份最淳朴的情谊。

  在中环路加油站,一位开着别克车的中年男子从车上拿下两件可乐、半条香烟,结果官兵不肯收下,他便将东西放下驾车匆匆离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从早上开始,不断有市民给驻扎在中环路加油站院内的武警战士送来饮料等物品。其中一名男子送来了十二箱红茶饮料、矿泉水后匆匆离去。

  “感谢、感谢、还是感谢!”六十五岁的新疆珠宝商会会长郭兰香带领商会的一帮大老爷们,连续在走访了十六家派出所,面对记者只有这一句话。

  连日来,乌鲁木齐只有部队官兵值守的地段和场所,每天均有三五成群的百姓,带着矿泉水、煮鸡蛋等食品看望官兵,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感谢、忘记伤痛。(完)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