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陆军最先进坦克将亮相中俄军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陆军最先进坦克将亮相中俄军演(图)
2009年07月13日 14:54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 参演坦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进入倒计时,中方参演部队1300多名官兵全部进入演习地域。

  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此次联演的野战炮场就在这里。刚刚抵达这里的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马上就开始了演习前的装备检修,为即将展开的演练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部队指挥员告诉记者,在这个野战炮场停放的装备是此次演习的主角,它们都是目前我军最先进的陆军主战装备。陆军战斗群某部排长井绍庆介绍:这种坦克机动性好、防护力强、打击距离远。在此次演习中,中方坦克群将对正面敌坦克目标实施突击任务。

  参加这次联演的陆军战斗群,主要来自沈阳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是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红军部队,在我军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功勋卓著。他们与外国军队联合进行反恐演习还是首次。此次联演具有涉及内容广、参加兵种多的特点,参演部队包括机械化步兵、坦克、自行火炮、陆军航空兵、特种兵等十多个兵种。为此,各参演分队进入演练地域后,立即开始熟悉场地,检修装备,开始适应性训练。

  陆军战斗群指导组成员,某集团军侦查处处长阚洪利介绍说,在联合演习中,我们将城市反恐作战、封敌、控敌、剿敌作为研究重点,在演练中检验部队陆空联合,兵种协同训练成果。在这次演习实兵演练阶段,我军部队将与俄军参演部队并肩作战,完成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纵深围剿等课目。

  陆军战斗群群长、某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说:部队通过这样的联合反恐演练,即对我们自身的训练是个全面检验了,让我们在实战中查找出差距和不足,也让我们近距离了解和学习俄军的训练、作战经验,进一步加强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中方参演陆空部队已完成首次合练,待俄军参演部队全部抵达演习地域后,将进行两次合练。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