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开出首列“青年创业号”专列赴越南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开出首列“青年创业号”专列赴越南交流
2009年07月13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3日,中国共青团广西区委与南宁铁路局等单位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青年创业号专列”——中越青年携手创业交流合作之旅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150名广西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将乘坐南宁至河内国际列车前往参加。据悉,这是中国首列跨出国门的“青年创业号”国际专列。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七月十三日电 (刘万强 庞娟妮)一项主题为“携手创业,交流合作”的中越青年交流活动将于七月二十六日开启。届时,中国将从广西南宁开出首列跨出国门的“青年创业号”国际专列,一百五十名广西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乘坐专列赴越南首都河内开展为期六天的交流访问。

  活动主办方中国共青团广西区委员会与南宁铁路局等单位十三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罗日新介绍说,“青年创业号专列”赴越南期间,将以青年创业交流、创业合作、创业服务为主线,开展中越青年国际通道合作创业论坛、中越青年创业合作及旅游项目推介会、在越投资青年华商代表座谈会、中越青年创业经验交流座谈会、种植中越青年创业纪念林、中越创业青年大型联欢晚会等活动。同时,共青团广西区委还将与越南胡志明共青团河内市委签订合作备忘录。

  活动筹备组组长、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说,就业创业问题实质上是青年问题,尤其在金融危机给就业创业带来严峻形势的现阶段,青年就业创业是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需求。以两国青年共同关注的创业为主题和内容开展交流合作和服务活动,是深化中越两国青年交流、加深友谊的重要渠道。

  据悉,二0一0年是中越建交六十周年和中越友好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也将于明年建成,这为中越两国青年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

  李泽称,“青年创业号专列”的开行,不仅为两国青年创业、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桥梁、新纽带、新舞台,还对进一步推动中国南宁至越南河内铁路国际大通道建设,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事业有着积极的意义。

  为确保活动成功,南宁铁路局还将南宁至河内的国际联运列车开行时间由原来的“夕发朝至”改为“朝发夕至”。主办方表示,欢迎各界优秀青年尤其是有志于与越南青年交流合作创业的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越两国青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