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暴雨2死2失踪 积水最深处达5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达州暴雨2死2失踪 积水最深处达5米(图)
2009年07月13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州当地灾情。作者:吴文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达州7月13日电(吴文洲 李茂贤 王萌)继始于9日的暴雨之后,自13日凌晨开始,四川省达州市宣汉、万源境内再次出现强降雨,使整个灾情雪上加霜。记者从达州市人民政府应急办获悉,截至13日中午12时,该市有166个乡镇、192.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已造成2人死亡、2人失踪、8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12.1亿元。目前,灾情仍在继续。

  据该市183个雨量监测站点显示数据表明,有77个雨量监测站点达到100毫米以上、27个站点达到200毫米以上、10个站点达到300毫米以上,5个站点达到400毫米;其中万源市井溪达到502.9毫米。

  暴雨洪灾给当地农业、水利、电力、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失。截至目前,该市共发生地质灾害65处,其中有1起中型滑坡、16起小型滑坡,暂无人员因地质灾害伤亡。

  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多个工作组分赴各重灾区组织抗洪抢险,气象、防汛部门先后发布了暴雨橙色、红色预警信号和4次汛情公告,为抗洪救灾工作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目前,民政部及四川省政府救灾工作组均已抵达重灾区,协助并指导当地开展救灾工作。

  在救灾过程中,达州市紧急调集公安、武警、民兵和机关干部共2.7万人转移群众22.9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1700余人,抢救物资价值315万余元。

  为妥善安置受灾民众,达州市采取了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的办法,及时向灾区调运生活必需品,包括矿泉水1万件、方便面8400件、帐篷500顶、大米10万公斤、清油7500升、衣被1.2万床等,并及时发放到受灾民众手中。

  另悉,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3日晚上达州市宣汉县、万源市南部、达县北部等地区的降水将逐渐减弱,以阵雨为主,雨量有3~10毫米,个别地区有中雨,雨量约10~20毫米;14日白天上述地区的降水将结束。(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