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暴雨致19人死亡 高温伏旱将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暴雨致19人死亡 高温伏旱将至
2009年07月13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3日,重庆市朝天门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水域水流速度明显加剧。据重庆市长江航道局介绍,当天下午2时今年入夏以来最大洪峰通过重庆主城,重庆北碚区嘉陵江水位陡涨近6米。 中新社发 孟幻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7月13日电(郭虹 王茉)记者13日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据不完全统计,重庆连日来出现的暴雨天气,导致该市19人死亡、6人失踪,16万余人受灾。但未来10天内,重庆天气将骤变少雨,高温伏旱将至。

  重庆市气象台负责人介绍,7月9日至11日,重庆市各地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连日来的持续暴雨,致使渝东北多个区县的百余个乡镇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3日10时,位于渝东北的重庆城口、云阳、开县、万州四区县16.7万人受灾,19人死亡、6人失踪,4800多公顷农作物受灾,1686间房屋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连日的暴雨将在未来几天离去,但紧接下来天气骤变将使重庆面临极端高温伏旱天气。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进北抬等因素影响,该市各地将较常年同期提前10至15天、于7月15日全面进入高温伏旱时期。在伏旱期间,重庆大部分地区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达39摄氏度,该市长江沿线地区将达40摄氏度。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近期需做好应对高温伏旱的准备:加强蓄水保水,尽量减轻高温伏旱灾害造成的影响;做好城市用水用电高峰期的水电调度和管理;做好高温伏旱期的防暑工作,预防中暑等疾病;同时还需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城市森林火灾。 (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