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民政局百万采购MP4惹质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海淀民政局百万采购MP4惹质疑
2009年07月14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猫扑网上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海淀区民政局花费100多万元采购手表式MP4。此帖一出,在网上引起质疑政府部门自购奢侈品之声。昨天,海淀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确有这批采购,采购物品并非自用,而是给在双拥工作中作出贡献的部队和日常驻区部队的奖励及慰问品。

  7月12日,网友“kccle”在猫扑网上发布了2008年6月份在海淀区政府采购网上公布的一则招标公告,以及之后的成交公告。据这些信息显示,当时有一个名为海淀区民政局多功能手表式MP4采购的项目,之后以106.93万元的预算金额成交。

  “干什么用啊?”“买这么多太浪费了吧?”看到该帖后,很多网友纷纷质疑作为民政部门是否需要这种高科技产品。截至昨晚7点,猫扑网上关于此事的回帖已达700多条。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海淀区民政局求证。该局双拥办工作人员赵先生表示,确有这笔采购,但并非民政局工作人员自用。他介绍,2008年海淀区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六连冠”,这批MP4是为了庆祝“六连冠”奖励对双拥工作作出贡献的驻区部队而特别购置。他说当时花费100多万共购置了四五百块这种MP4,除有些用于这次表彰外,剩下的用于日常对驻区部队的慰问。“这些全都给了部队,我们一块也没留”,赵先生介绍。

  至于为何要选用手表式MP4作为表彰和慰问品,赵先生说当时是在征集各部队意见,经过研究才形成的决议。他说,“我们开始想给部队送些彩电之类的,但部队说自己都有。而MP4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既能录音,又可以存图片、看电子书,方便他们使用”。同时,他表示这项采购也经过了有关部门审批。

  昨天,海淀区财政局采购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过财政部门审批、拨款后的项目方能在网上发布信息并进行采购,但具体如何通过审批是由财政局社会保障科负责。昨天,社会保障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知情人都在开会。截至发稿时,记者未收到该部门给予的回复。(记者李铁铮)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