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洪水致千余村民饮水告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开县洪水致千余村民饮水告急
2009年07月14日 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重庆市开县连降暴雨,造成该县厚坝镇部分村庄饮用水井遭洪水淹没,千余村民生活用水困难。开县消防大队接到村民求急电话后,当即出动1台水罐车5名消防官兵赶赴受灾区缓解灾情。

  “消防队送水来了!快去接水!”7月12日,大队消防车抵达受灾区,只见焦急等待取水的居民早已排成长龙,不少村民正马不停蹄的赶往接水地,水桶、水壶、水盆等能接水的容器应接不暇,接水秩序在官兵的组织下有序进行。见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排队取水的小孩,消防官兵还主动上前为其挑水至家中。

  当天下午14时直至当夜23时,大队消防水罐车一直频繁颠簸于厚坝镇与开县县城之间,往返10余次,送水100余吨。看到“救命水”运到家中,当地村民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大大缓解了受灾村庄生活饮用水困难,解决了厚坝镇受灾村民的燃眉之急。

  据悉,受强降雨影响,开县消防大队强化执勤备战的同时,正在全力做好抗洪救灾和便民为民工作。(记者孙莹 通讯员万明 叶昭明)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