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实质是破坏统一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实质是破坏统一团结
2009年07月14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四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乌鲁木齐“七·五”事件的实质,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破坏中国的统一、民族团结。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秦刚说,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策划、组织的严重暴力事件。它的实质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也不是人权问题,而是破坏中国的统一、民族团结。不法暴徒打砸抢烧的行为给各族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的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中国政府依法采取果断措施,完全是为了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确保社会稳定和各族人民的权益。

  秦刚指出,在这场暴力犯罪中,大多数死亡者是汉族,也有其他的少数民族,他们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根本不存在所谓民族灭绝问题。

  秦刚说,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统一国家,各民族在中国的大家庭里一律平等。维吾尔族人民同其他各族人民一样,享有宪法赋予的各种权利。新疆自治区的经济不断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进。包括维吾尔族在内,新疆的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维吾尔族人民的宗教信仰、文化传统、风俗习惯依法做到尊重、保护和传承。

  “就拿维吾尔族的人口举例,一九四九年,也就是六十年前,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口是三百二十九万。如今,新疆维吾尔族的人口已经接近一千万,是六十年前的近三倍。请问有这样的民族灭绝和种族灭绝政策吗?”秦刚在记者会上反问记者。他说,“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认清事实,尊重客观真相。理解和支持中国政府为捍卫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所做的努力。” (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