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用电一个月内三破纪录 首超千万千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用电一个月内三破纪录 首超千万千瓦
2009年07月14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四日电 (王华 覃羡)今天上午,广州电网最高负荷冲破千万千瓦。这是一个月内广州用电负荷三次刷新纪录。

  十四日上午十一时十六分,广州用电负荷达到一千零五万千瓦,广州成为全国首个电网负荷超过千万千瓦的省会城市,同时也是继北京、上海、苏州、深圳之后的第五个破千万千瓦大关的地区电网。

  六月下旬以来,广州持续高温,最高用电负荷在一个月内三次刷新历史记录:六月二十二日,最高负荷首次突破去年记录;七月十日二破记录,达九百九十三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成;七月十四日突破千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高负荷增长一成一,也超过去年全年最高负荷三点三个百分点。用电最高负荷的三度刷新,侧面反映了广州经济形势向好,用电需求旺盛。

  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经广州市建委、规划局等部门的大力协调,各项重点度夏工程相继投产,广州地区电网结构得以改善,供电能力显著提高。在今天最高负荷产生时刻,广州电网未发生设备跳闸和错峰限电的情况,重要监视断面均未出现超极限运行。

  广州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广州电网今天顺利度过千万千瓦大关,但负荷高峰时刻,局部电网设备重载过载情况依然存在。随着经济发展,广州电网最高负荷未来几年将继续创新高,预测二0一三年广州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将达到一千六百五十八万千瓦,电网建设仍需加速。(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