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旅游消费券满意率88% 游客节省640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旅游消费券满意率88% 游客节省640万
2009年07月16日 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蔡莹莹)昨天晚上,记者在“杭州旅游券抽奖晚会”上获悉,杭州旅游消费券直接为游客节省旅费六百四十多万元。据调查,满意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八。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介绍,为了刺激内需,拉动消费,杭州发放了两亿五千万的旅游消费券。据了解,杭州旅游消费券自三月一日发行以来,获得了全社会的关注,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纷纷持券来杭旅游。截止五月三十一日共回收旅游消费券六十四万多张,人均用券六点八张,直接为游客节省旅费六百四十多万元。据调查,满意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八。

  记者从杭州市旅游委员会获悉,为总结展示杭州旅游消费券对于“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的积极作用,政府通过抽取第一期杭州旅游消费券两部汽车大奖方式,进一步增强关注度,吸引游客持券来杭旅游,促进杭州旅游持续升温。

  著名经济学家张曙光教授表示,杭州发放旅游消费券,起到了稳定信心的作用。“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人们的信心不足。消费者不愿意消费,投资者也不愿意投资。杭州抓住自己在旅游方面的特色,发了旅游消费券,这个时机的选择就很恰当。政府承担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也很合理。”(完)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