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尾号限行"罚款无法律依据? 受罚者状告交通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尾号限行"罚款无法律依据? 受罚者状告交通队
2009年07月16日 05:1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律师张先生限行日开车出门,路遇交警被罚100元。他认为交警罚款没有法律依据,将交通队告上法庭。昨天,朝阳法院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13日下午,按照限号规定,尾号为4和9的汽车不能上路。张先生开自己的车出门,尾号是9。行至呼家楼附近时遇到交警拦截。交警告诉张先生,他违反了限行规定,当场对其作出罚款100元的决定。“考虑到4月后可能解除限行,我当时没有行动。”张先生说,但4月后限行规定仍然存在,他便将罚款的朝阳交通支队呼家楼大队告上法庭,要求撤销这份处罚决定书。张先生说,我国的法律法规并未有尾号限行的规定。

  庭审时,被告的代理人说,对限行车辆的处罚依据是市交管局的公告和市政府的通告。这是根据《道路交通法》、《北京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办法》得来的,有法律支持。

  “但这两部法律法规没有规定交管部门可以处罚限行的车辆。”张先生说。(记者刘杰)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