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偃师化工厂爆炸事故续:张德江副总理做批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偃师化工厂爆炸事故续:张德江副总理做批示
2009年07月16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5日凌晨2时许,位于洛阳偃师市顾县镇的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因不明原因引发对硝基二苯爆炸,引起氯苯中转罐着火,又引发氯苯罐爆炸,造成7人死亡,9人正在医院救治(其中1人重伤)。另有企业周边108名群众被震碎玻璃不同程度划伤。图为爆炸事故现场停放在厂房内的油罐车被炸的面目全非。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7月15日,河南偃师爆炸事故现场,记者看到这里早已夷为平地,几个巨大的罐子被撕裂开来,地上的泥土已经全部变成焦黑色,墙壁、机器残破不堪,整个化工厂化为一片废墟。当日的爆炸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偃师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李志全)记者十六日从河南省偃师市政府获悉,国务院主管安全工作的副总理张德江已对偃师爆炸事故做出重要批示。目前,当局提出在专家组指导下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妥善做好善后工作等五条举措。

  据当地政府通报,十五日凌晨二时许,该市顾县镇的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因不明原因引发硝基二苯爆炸,引起氯苯中转罐着火,又引发氯苯罐爆炸。张德江副总理迅速对此做出重要批示。

  通报称,接到张德江副总理的批示后,国家安监总局危化司负责人亲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工作。事故发生后,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郭庚茂亦做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事故处置工作、全力抢救伤员、全力防止环境污染、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经初步核明,当晚企业在岗及值班人员十七人,其中七人死亡,九人正在医院救治,一人平安返家。

  经环保部门八个批次的不间断监测,企业周边地下水及附近流经该区域的伊河、洛河水质正常,该企业界外下风向三百米环境空气中氯苯浓度明显下降,三百米外属安全范围。

  目前,民众受损情况统计等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偃师市政府表示,将认真落实张德江副总理和徐光春书记、郭庚茂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救治伤员,安抚死者家属。同时,妥善做好周边民众损失的补偿工作,确保稳妥处理事故善后工作。(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