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处理客管处“内鬼事件” 五名责任人受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处理客管处“内鬼事件” 五名责任人受处分
2009年07月16日 10:1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武汉客管处涉嫌充当套牌的士保护伞

  记者15日从湖北省武汉市交通委员会获悉,针对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以下简称客管处)工作人员与“黑的”经营者相勾结事件,武汉市交委已作出处理决定,并责成武汉市客管处制订整改措施。

  7月2日,湖北省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经营出租车案,抓获包括5名客管处工作人员在内的12名犯罪嫌疑人。有武汉客管处工作人员向“黑的”经营者贩卖稽查信息,以逃避监管执法的内幕被媒体曝光,引起社会关注。

  近日,武汉市交委对此事进行彻查,并公布处理结果:

  一是对内外勾结参与非法经营,泄露稽查信息的5名聘用人员予以开除;

  二是按照有关规定,追究武汉市客管处相关领导管理上的失职失察责任:武汉市客管处稽查办公室副科长蔡迅、关晖,对稽查具体组织工作不严谨,发现问题不及时,致使少数聘用人员长期在稽查过程中泄露稽查信息,对事件发生负有直接责任,给予撤职处分;武汉市客管处稽查办公室主任周大燕(副处级),对稽查人员管理不善,对事件发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武汉市客管处副处长张江路分管稽查工作,对稽查工作监督检查不力,对事件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武汉市客管处处长熊普选,对稽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失查,对事件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同时,武汉市交委责成市客管处制订整改措施,内容包括:严格聘用条件和程序,加强对聘用人员的教育,签署廉洁执法承诺书,每半年对聘用人员进行评价和考核;建立完善市场稽查保密制度,每次市场稽查计划在行动前20分钟以内方能下发给稽查工作组组长,遇有突击稽查行动,提前将稽查人员的手机集中保管,在稽查工作过程中使用统一配发的对讲机进行联络、指挥;建立人员轮岗制度。每年轮岗的工作人员不少于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每个稽查工作组之间每半年进行一次人员调整组合。对稽查工作人员有涉嫌徇私舞弊苗头的,及时“打招呼”,进行警示谈话,仍不改的,调离稽查工作岗位;强化对稽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到打击“黑车”的工作中来,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实行有奖举报。

  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覃诗章告诉记者,出现这种事情,主要是对执法人员的管理抓得不严。此次在加强对客管处的整改外,还要在公交、长途客运部门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对涉案的5名客管处工作人员进行调查。(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