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入汛以来暴雨不断 因灾死亡27人失踪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入汛以来暴雨不断 因灾死亡27人失踪6人
2009年07月16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杰)记者十六日从四川省应急办等有关部门了解到,入汛以来四川已遭受多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成灾情况较为严重。全省二十一个(州)除成都、内江外,其余十九个市(州)九十三个县(市)近七百万人受灾,因灾转移二十五万余人,死亡二十七人,失踪六人。

  最近一次强降雨过程发生在十四日二十时至十五日十九时,是川西地区遭遇的又一次强降雨过程,盆地西北部降大到暴雨,西南部降中到大雨,主要集中在广元、绵阳两市,涪江支流一些河段超过警戒水位。暴雨造成了较重灾情,两市直接经济损失近一点四四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一点一亿多元。

  在这次暴雨中,广元、绵阳两市八个县区、一百二十二万多人受灾;绵阳市因灾死亡三人。两市房屋受损、倒塌情况严重,紧急转移一万一千五百余人;农作物受灾也很严重。

  在汶川地震极重灾区的青川县,县城乔庄镇内涝严重,上坪、高家院、北井坝三个板房区二百多间板房进水。灾害还造成四个乡镇输电线路中断,部分水利、交通设施受损。

  据了解,此次降雨发生前,四川各市州和省级相关部门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前做好了防洪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灾情发生后,绵阳、广元两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生产自救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 (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