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发现后备干部拉票可向12380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规定:发现后备干部拉票可向12380举报
2009年07月16日 11:2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北京)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集中调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将持续到年底结束。为严格组织人事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市委组织部设专人24小时值守“12380”举报电话,接受后备干部考察对象拉票行为举报。

  据悉,这次后备干部集中调整,是今年本市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今后五年局处级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将产生重大影响。为此,组织部门高度重视,采取各项措施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建立了反映后备干部集中调整中拉票问题专办制度和查核工作责任制,以认真查核、及时办理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将对各单位治理拉票行为的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各单位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重要参考,凡测评满意度过低的,将进行调查和处理。

  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对收到的违反组织纪律问题的举报,特别是涉及拉票等非组织行为的举报,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集中调整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苗头性问题,将及时向党委或上级组织部门报告。RB146

  何谓拉票行为

  在后备干部集中调整中,凡通过宴请、送礼、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等形式,请求他人在推荐过程中给予自己关照;委托、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请求他人在推荐过程中给予自己关照;通过举办同学、同乡、同事、战友等联谊活动,请求他人在推荐过程中给予自己关照等行为,均属拉票行为,必须坚决禁止。(记者徐飞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