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争日全食最佳观测点无意义 关键看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争日全食最佳观测点无意义 关键看天气
2009年07月16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视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北京市天文馆馆长朱进今日做客中新网时表示,所谓日全食最佳观测点这个概念本身是有问题的,真正最佳观测地一定是全食带当时天晴的地方,才能叫好的观测地点。

  朱进说,作为观测本身,特别我们平常日常的欣赏本身,其实能看到两分钟的日食和六分钟的日食这中间区别非常小的,真正差异是你能不能看到日食,这个其实最主要取决于天气因素。

  他解释称,全食带天文学家可以计算,可以完全知道,但是这个全食带差不多宽度250公里左右的,沿着长江流域这么一个带,这里面到底当时7月22号上午九点到九点半这段期间里面,到底哪些地方可以看到太阳,哪些地方天晴是气象问题,比如提前很长时间,一个星期以上并不很确切的知道,必须到最后最后,实际上提前一两天,两三天的时候有预报。

  朱进说,如果当时是阴天,某个地方之前称是最佳观测点也就没有意义了。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