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碰撞:中专以下农民工要被淘汰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观点碰撞:中专以下农民工要被淘汰吗?
2009年07月16日 16: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焦点:日前在广东省政府参事决策咨询会上,省政府一参事建议,提高珠三角外来农民工的准入门槛,凡进入珠三角就业者必须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逐步把低素质劳动力边缘化。

  会导致用工荒

  当前全国各地职业技能熟练的初中以下文化的多为第一、二代农民工,学历较高的第三代农民工多从事服务业。淘汰低学历农民工,就是淘汰第一、二代农民工,这将导致用工荒。何 勇

  不该擅设准入门槛

  要不是外地数以亿计农民工的廉价劳动,何来当今珠三角的繁荣昌盛?珠三角不只是广东人的珠三角,是全国人民的珠三角,地方政府不该擅设准入门槛。纪卓瑶

  具有积极刺激力

  现在“厌学热”、“新读书无用论”在农村很有市场。另外,文化水平低的农民工,权益意识、福利意识差,好管理,在城市也很有市场。但这对一个民族的人才素质和人力资源,是一种严重挫伤。设学历门槛,具有积极刺激力。

  雷振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