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期美在气候问题上发挥与能力相匹配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期美在气候问题上发挥与能力相匹配作用
2009年07月1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六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期待美方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与历史责任和现实能力相匹配的作用。

  秦刚表示,中方在气候变化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及《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基本框架和法律基础。中方认为,发达国家应该按照公约的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的要求,在二0一二年之后继续率先减排,并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能力建设。发展中国家也可以通过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积极努力。

  秦刚说,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的原则,来解决当前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气候变化问题的挑战。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目前正在中国访问。我相信通过他同中国有关部门的交流和沟通,双方能够更好的了解彼此之间的立场。我们也注意到美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态度有积极的变化,我们对此表示欢迎。我们期待美方能够做出与历史责任和现实能力相匹配的作用。”秦刚说。(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