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岸服务业活跃 上海港二季度登外轮人数激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口岸服务业活跃 上海港二季度登外轮人数激增
2009年07月1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7月16日电(张宇捷 张鑫鑫)记者今天从外高桥边检部门获悉,今年第二季度,上海港登外轮人数激增,反映出在当前全球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金融危机背景下,上海港口岸服务业依然活跃。

  边检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外轮靠港期间,所有为其提供业务代理、餐饮供应、后勤保障和船舶维修等服务的工作人员都需要在边检部门办理登轮手续,所以登轮人员的增加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口岸服务业的活跃程度。

  数据显示,仅在上海港集装箱最主要的集散地外高桥港区,今年第二季度共有7213人次在边检机关办理登外轮手续,比第一季度激增24.8%。

  外高桥边检站的民警告诉记者,仅今年6月,他们就受理了2549例登外轮申请,比年初平均每月的申请数量多出近1000例,涨幅明显。

  在边检办证现场,上海顺杰船务有限公司一名正在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作为外高桥港口的主要登轮单位,他们今年第一季度共申办登外轮许可证280次,第二季度受业务量增加的影响,申办数量增加到了420余次,同比增长了34.5%。

  据边检民警介绍,口岸等外轮人员的增加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首先,登外轮人员数同码头的船舶吞吐量之间有着密切联系,二季度船舶进出上海港数量保持连续增长,客观上刺激了对码头服务的需求,导致登轮人数增加;其次,中国食品、淡水等船舶必需品和周边国家、地区相比存在价格上的优势,因此在金融危机情况下,船方开始增加在中国境内的补给量,这也刺激了登轮供货和服务人员的增加;再次,受经济环境的影响,各个船舶服务公司都采取更大的力度,派出更多业务员来开发市场,扩展业务。

  面对登轮人员不断增加的情况,外高桥边检站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严把申请审核环节,同时加强口岸秩序管理,力争为口岸在港船舶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